close

lo10  

美麗的週末,

自然醒過後吃個古早味早餐,

逛逛跳蚤市場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~

lo1

鄰近檳州市政體育館有個跳蚤市場,

裡面除了一般市場售賣的蔬果服飾日常用品外,

最為特色的商品是【古董】。

lo3

老公知道我愛逛有特色的地方,

特地帶我來這個叫作羅弄古力(Lorong Kulit)的跳蚤市場走馬看花~

lo4  

裡面有馬來西亞各種族的攤子,

賣的東西種類繁多,應有盡有。

lo5  

跳蚤市場的攤子多數賣的是二手物件。

二手衣一件Rm6。

怪怪的感覺,再便宜我也不敢要~

lo6  

二手鞋。

lo7  

舊電器。還能用麼?

lo8  

搬家時丟了很多類似的東西,原來在這裡仍然有價呢!

lo9  

還是這些舊時代物品比較吸引我的目光~

lo10  

不同年代的物件,不同年齡的人來到見到都會有不同的體會。

lo11

這些比我還年長的物件玲瑯滿目,

不是活在我的年代,很多東西都沒見過呢!

lo12  

阿嫲年代的熨斗,裡面要放進燒紅的火炭才可以熨衣服。

但是我認識我阿嫲的時候,阿嫲已經用電熨斗了。

所以應該說是阿嫲少女時代的熨斗。

lo13

其他很多沒見過的東西,

好奇寶寶沒消費,所以不好意思問老闆是什麼東東...

天枰嗎?

lo14  

這個有柄的看起來像是手提式敲鐘,是用在學校鈴聲嗎?

把照片給老媽看,才得知是絞肉器,用來絞魚丸的~

lo15  

??秤?什麼東東啊?

老媽說是做糕模具,旁邊一支尖尖的是用來掀糕模蓋子的。

lo16  

這個老媽也不知道是什麼...

用來彈憤怒鳥的...???

lo18  

終於看到自己年代的東西了!

鐵托盤、鐵茶壺、雞蛋捲模具~

lo20

小時候看過姑姑用的打字機~

打完一行會發出『叮』的聲音,要用手推回去才可以打下一行。

墨是用黑紅色布帶,換墨的時候真麻煩。

每按一個鍵,字母鐵枝就跳起來敲墨帶,把字母印在白紙上,

打錯字還要用甲油型的塗改液塗抹,真懷念啊!

lo17  

其他仿古擺設品和器皿較沒什麼看頭...

lo21  

路過...

lo22  

印度人撒聖水的壺,老媽說的。

lo23  

lo24  

鐵皮玩具、錄音機、電話...

lo25  

收音機、唱機價值不菲。

lo26  

連先人的照片也變成商品了...

lo27

lo28

樹王  

lo31  

lo30  

以前的獎杯,銅制的,比現在的塑料獎杯有質地!

lo29  

 

羅弄古力跳蚤市場

每逢星期六、日

營業時間:8am-2pm

Lorong Kulit

Persiaran Stadium,

10460 Pulau Pinang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可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