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M  

昨天只是知会学生一声,今天副校长会进来视察我们班的华文课教学。

今天要教的课题是【关联词语】。

语文知识是我的强项~

平时教自己带班四年的华文课已经驾轻就熟,完全没压力。

只是待会儿到课室时,打算自己去准备一张桌椅好让副校长进来时可以坐。

没想到踏进课室要吩咐学生:“搬一张..." ,话还没说完,

学生们已经指着课室后方摆得美美的桌子和椅子,“准备好啦~~~”

这些小家伙真厉害,竟然老早就准备好了!

平时我常责骂他们太多管闲事,大事小事都通报,今天竟然鸡婆对位了~

 

副校长安排的时间是第二节华文课才进来视察教学,所以我先开始上课。

在我准备上课的时候,六七个小家伙竟然“皇帝不急太监急”地打扫起课室来,

他们说看到课室角落有垃圾,担心待会儿被副校长看到会有不好的印象,

纷纷开始大扫除来!

有的排列书架上的图书,有的扫地(扫的是非常隐蔽的地方),

有的整理窗帘,拍干净黑板擦的粉笔灰等等。

(还有的想带着环保箱下楼去倒被我喝止了)

我一时之间还真反应不过来...

这班平时被我骂好管闲事的家伙,果然真的非常“多事”,哈哈!

我连忙喝止他们说:“老师还要上课的,一个两个在打扫,怎么上课?

平时怎么不见你们这么勤劳!?"

 

好不容易才要他们坐回原位。可以上课了。

没多久,第二节铃声响了。

眼看副校长还没进来,学生怕她忘记了时间,

我便吩咐班长去提醒副校长上来。

最后副校长进来视察了。

这班小家伙们上课比平时认真许多,非常听话。

叫他们读就读,回答就回答,很合作,我心想,『你们真是太虚伪了!!』

副校长视察完悄悄离开课室,小家伙们没发觉,还在『认真』地上课。

这班家伙,如果每天都是这种态度上课的话,成绩应该会很好...嗯...

不知道可不可以做一个校长或副校长的纸板人放在课室后方,

天天盯着他们,就会安安静静地上课呢?

 

经过这件事,我自我检讨一番。

为什么一个粗线条的老师,会教出一班这么"细心在表面功夫"上的学生呢!?

处处为我‘操心’,事事比我还急。

 

看了下面这则新闻后,我好像明白了一些道理...

124305706_11n  

只因妈妈做菜太难吃   14岁男孩练成烹饪神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可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